2011/3/9很無奈的去做完40周產檢後
從國泰醫院慢慢地走到忠孝敦化站
想多走走逛逛看ㄚ兔會不會想出來
回家又爬了八層的樓梯
多走一走果然有用
晚上12點多開始感覺有規律的陣痛了

但是有了第一胎的經驗
以及最後一個月以來一職有假性陣痛
我決定先去床上睡一覺
一方面是真的有點累了
另一方面是覺得反正如果越來越痛的話我就會醒了
醒著空等也是累...

睡了約一個鐘頭突然醒過來
似乎是因為陣痛醒的
想想應該是要生了沒錯
先打了電話要老公過來接我去醫院
然後從容地煮了一碗麵
因為上一胎聽護士的建議
這個不吃那個不吃的
結果待產到早上肚子好餓
所以這次決定要吃飽飽的才有力氣生
吃完麵以後打電話給媽媽請他過來幫忙帶林Q比
然後就去洗澡洗頭
洗完澡時間算的剛剛好
老公和媽媽剛好到了
便出發去醫院了

約凌晨兩點左右到達醫院
護士測開一指半
但是因為陣痛的頻率很密集
所以確定留院待產
這次進展得很順利
沒有打催生
(建議大家沒事別打催生,與這胎相比之下,催生真是痛爆了)
不過無痛還是有打
打的醫生也比上次有人性
陣痛的時候會先停下來等陣痛過去才繼續施打
不會像上次那位仁兄一直叫我忍耐

我發現陣痛真的很耗費體力
明明一點多才吃了一大碗麵
到五點的時候我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
撐到最後受不了請老公去幫我買巧克力
(電視上說這是生產前補充體力最快的方法)
沒想到老公還沒回來我就因為陣痛突然加劇被推入產房

生第一胎的時候到生的時候因為麻藥的關係真的不怎麼痛
但這一胎明明也打了無痛到最後關頭卻痛得要命
護士叫我可以用力
可是因為醫生一直還沒有進到產房來
我很怕小孩突然生出來沒人接
所以一直忍著痛不敢用力
等到醫生進來以後
醫生一看道胎頭便碎碎唸說,這個看起來就是要生4000公克的
我聽了整個人都傻了
想到之前看到一些撕裂傷的相關文章等等
心裡想到上一胎林Q比3400g生完以後傷口痛了好久
如果小孩4000g還得了
再加上陣痛真的很痛
突然害怕退縮用力到一半整個沒力
護士趕緊幫我壓肚子
老公見狀況不對也過來握我的手
再試了一兩次才終於把ㄚ兔生出來
短暫的卡在產道導致ㄚ兔出生時臉上有很多紫紫的點
護士說是淤血過幾天就會好了
但還是覺得對ㄚ兔很抱歉
我應該更勇敢才對...
最後ㄚ兔是3600g
被醫生白嚇了一場.....

林ㄚ兔40W+1D
體重3600g
身長52cm
頭圍35.5CM
胸圍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