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接近寶寶出生的日期
就開始想等我上班後小孩要怎麼帶才是最適合的
雖然娘家媽媽說要幫我帶
但總是怕他一個人帶太累了
所以一直在想其他變通的方法

老公的ㄚ嬤住在我們家附近
也曾想過請個菲傭白天讓菲傭幫忙ㄚ嬤帶小孩
但想想有很多不妥的地方所以這個念頭很快就打消了
沒想到老公的叔叔卻對這個提議非常積極
最近才了解
原來他擔心孩子給我娘家帶
到時候娘家會要求我下一個生的孩子要跟母姓
因為我們家都是女兒沒有兒子
叔叔自己的小兒子就跟母姓他非常耿耿於懷

我覺得這樣的擔心真的很多餘
從小我的父母就沒有因為我們是女孩子而少疼我們一點
對於小孩爸媽總是完完全全的付出
即使到現在我們都結婚了也是一樣
爸媽一直說要幫我們帶小孩也是因為他知道我公婆都不在了沒人可以幫忙
怕我們上班還要接送小孩到保母家太辛苦
也擔心小孩給外人帶不好不放心
所以雖然他們也知道時間上可能有點問題但還是一直堅持他們可以帶

對於我和我的父母來說
小孩子不管姓氏還是性別對我們來說都無所謂
我們對他的付出和關心也都不會因為這些因素有所影響
我的父母更沒有要孫子從母姓這樣的念頭
因為對我們來說這些根本沒差

叔叔的觀念我很不贊同
難道換了一個姓就不是自己的小孩了嗎
我的第一個小孩還在肚子裡都還沒出生
就要擔心到我下一個孩子的姓氏
還因為這樣要拒絕我父母的好意
我只能說我深表同情

孩子我是一定不會給菲傭帶的
這樣的問題太多了我上班也不能放心
身為母親的我對於這一部分是不會退讓的
老公本來也是重男輕女的人(雖然他一直說他沒有)
但是那天叔叔一直要跟我談這件事時他努力擋下的態度也讓我很感動
叔叔一直認為孩子生下來他是叔公輩份最大他說了算
老公只跟他說一句孩子生下來最大的不是叔叔而是他
他說了才算
突然覺得他終於有個要當爸爸的樣子出來了
雖然他這樣說有可能是怕我獅子座的脾氣跟叔叔槓上了
大家會很尷尬
不過還是覺得他終於進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