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心我們的下一代」連署活動  http://www.taiwan.com.au/ParentsWhoCare.html

寫給馬總統的一封信  http://www.taiwan.com.au/ParentsWhoCare/Articles_20090711.html
媒體新聞稿           http://www.taiwan.com.au/ParentsWhoCare/Media_20090718.html

有鑑於最近一連串關於嬰幼兒托育意外,無論是在號稱「專業」而事實上卻不負責任的嬰幼兒托育中心,或是由無經驗、缺乏愛心與經驗的保母看顧,均造成無辜小生命的喪失,其父母痛不欲生,其他無數需要托育嬰幼兒的家長手足無措,而真正肇事者卻能夠逍遙法外,我們一般社會大眾對此種現象除了關切痛惜之外,更希望政府有關單位能夠拿出魄力,真正盡力為人民服務,對肇事者嚴加懲處,對相關法律漏洞進行修補,更進一步儘快立法修正,確實保障台灣嬰幼兒的福利,真正關心我們的下一代。

連署方式:

凡年滿十八歲之台灣居民,均能夠在閱讀本連署文之後,憑個人自由意願進行連署,表示對於本連署文的贊同與支持。連署方式為各人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寫下自己的姓名和居住縣市,例如「孫某某,台北市」,然後將電子郵件寄送至 info@taiwan.com.au。本網站 (http://www.Taiwan.com.au/ParentsWhoCare.html) 在收到各界連署人之電子郵件之後,依郵件抵達先後順序而予以公布在連署文中。連署活動的進展、各界批評建議和其他相關情事,將隨時由本網站報導。連署日期自2009年7月16日起,至該年8月31日止。

各連署人只能以自己的名字連署一次,如果要在同一電子郵件中加入其他人的名字和居住縣市,則應先行確定這些人確實願意加入連署,否則不但會減低了連署文的效力和價值,對於其他參與連署的熱心人士也是一種侮辱。

連署目的:

有鑑於最近一兩年以來,台灣各界發生了一連串關於嬰幼兒托育的意外,無論是號稱「專業」而事實上卻不負責任、再三造成疏失的嬰幼兒托育中心,或是無專業資格、更無愛心與經驗的保母,都造成了許多無辜小生命的喪失,也讓每一位做父母的深感痛心,戒慎恐懼。我們深愛的台灣是這樣一個民主進步的國家,然而我們的政府對於嬰幼兒的照顧卻不能徹底、週到,這一方面固然是因為少數不肖人士的自私自利、胡作非為,絕大部分也是因為我們的社會福利和執法程序還不夠完善,法律有漏洞,執法者不夠勤勉、嚴厲,相關行政官員往往事不關己,因此造成對於肇事者的輕貸,使其有機會能夠捲土重來,再度造成他人權益的損害、乃至於生命的喪失。

我們只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沒有財產,更沒有背景,我們唯一所能做的便是勤勤懇懇地生活,好好地照顧自己和家人,在能力所及之處為這個社會奉獻心力。然而讓我們失望的不只是這個社會中許多黑暗的角落,更是我們的政府不夠用心,立了法而不修法以趕上時代潮流、因應社會需求,在執法上更是輕慢怠惰,處處以息事寧人、避免麻煩為重,卻忽略了社會大眾的基本權益,讓我們一般人民痛心疾首。我們在過去也許曾經以沉默的態度忍受這一切,然而我們此刻的憤怒卻不容忽視、否定,我們願意站起來大聲抗議,用理性的態度表達自己的不滿,用合法的途徑傳播我們的訴求,更能夠團結起來要求政府注重我們的權益,真正有力地擔當起照顧人民、服務人民的責任,和我們一起來共同努力,關心我們的下一代。

我們的聲音,請您一定要聽見,並採取適當的回應。您的所作所為,我們都看在眼裡。我們每個人手中都握著一張選票,我們也懂得如何爭取媒體的同情,更重要的是,我們也有專業素養和知識,不容許任何人加以侮蔑輕視。請您重視我們的聲音,盡好您做為人民公僕的責任,讓我們一般老百姓能夠好好地生活,對您也能夠更敬愛。

連署對象:

總統馬英九先生
行政院長劉兆玄先生
行政院內政部部長廖了以先生
行政院兒童局局長簡慧娟女士
立法院長王金平先生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環境衛生委員會」召集委員黃淑英女士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環境衛生委員會」召集委員廖國棟先生
新竹縣縣長鄭永金先生
新竹縣社會處處長范萬炎先生
其他有關政府單位、媒體組織、民間機構、慈善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