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2早上起來就出現非常規則的陣痛,大約10分鐘一次
就叫老公睡飽一點,跟他說我想今天晚一點應該要去醫院報到了
到了下午慢慢縮短為八分鐘
約接近五點時把貓咪餵得飽飽的,水加得滿滿的以後
帶了我的待產包向醫院出發

產房護士檢察開一指
因為接近晚餐時間護士要我去走走吃個晚餐再回來看看狀況
並交代我不要吃肉類蛋類豆類以及飯
當時我心裡想那我是要吃甚麼?
到了醫院旁邊的小吃店
選來選去選不出甚麼可以吃的
我本來是想吃飽一點
因為根據我姐的生產經驗他是說吃飽一點才有力氣
我也相信這一點
但老公很堅持剛剛小姐講的甚麼都說不可以吃
弄得我有點抓狂
連我要點個餛飩湯都說那個肉太多
魯肉飯也說不行
還問我說我不能忍耐一點嗎,搞得我心情很不佳

吃完後回去檢查開了一指多
小姐問我是否要打一點藥加強一下直接留下來
或是回家等待
我選擇加一點藥
因為覺得回家還是會很忐忑搞不好半夜又要來
乾脆就直接留下來生吧
但是因為醫院就算在晚上八點辦住院到了凌晨12點還是算一天
小姐建議可以過了12點再回來辦理
因此我們就回娘家去打混買了點消夜吃準備到12點再回來辦住院
在家裡時一度有到三分鐘陣痛一次
但後來又慢慢減緩

12點回到醫院報到後就先抽血檢查看是否可以打無痛分娩
之後便開始打藥催生
開始感到陣痛慢慢加強
大約兩點半的時候小姐跟我說我可以打無痛了
可是旁邊有兩個待產的媽媽也要打但是驗血報告還沒出來
問我要不要等他們還是要先打
我想說大半夜的不要麻煩醫生
就說我等他們沒關係
沒想到之後開始陣痛就慢慢的超過我可以忍受的程度
想要叫小姐可是看到老公好不容易在那張很難睡的陪產椅上睡著
不忍心叫醒他所以繼續忍著
又忍了快一小時真的受不了了便把老公叫醒請他去通知小姐我要打無痛
沒想到他回來跟我說隔壁兩個媽媽都先說他們要打了所以我要排第三個
另外急診那邊開刀房也有人要打因為比較緊急所以開刀房的先
也就是我要等三個人才輪到我
當時真的痛到有點想飆髒話
旁邊那兩個 我是因為等他們ㄟ 怎麼會變成他們先呢

終於等到麻醉科醫師來了
打無痛分娩真的有點難度
醫生會要你把身體弓成像蝦子一樣
可是礙於你卡了個大肚子再加上陣痛
真的很難
醫生又說我脊椎比較密不好打
一直打不好
我不是怕打針的人但是我真的被醫生用針戳了大約10幾次才打成功
搞到後來我看到針都有點害怕

好不容易打好了醫生說要等約半個小時藥效才會開始
等了半個多小時陣痛是有減輕但是還是很痛
護士想說先觀察一下不要一下子子加太多藥
沒想到過一會我就感覺我破水了
請護士確認後發現我產程突然急速加快
這也是我陣痛一直沒減輕太多的原因
因此便連絡麻醉科醫師來加藥
但是加藥的速度一直比不上我產程加快的速度
一直到第三次我要求加藥才真的有無痛的感覺出來
不過當時也已經差不多清晨六點多了
原本第三次我說要加藥的時候護士小姐有勸我不要加
因為他說完全沒感覺的話會不知道何時該PUSH
但我心裏想我之前就是因為太客氣才會白痛那麼久還要等隔壁兩個
所以我當場就跟他說" 我~ 要~ 加~ 藥~"
並不是我不能忍但是真的還滿痛的
如果要那麼痛我花麻醉的錢幹嘛

但加完第三次藥之後真的不痛了
而且腳還有點麻麻的我想真的加太多了
不過痛了一個晚上我有點享受這種漫步在雲端的感覺
還開始有點昏昏欲睡
但為了不讓剛剛建議我不要加藥的小姐發現這件事
所以一直讓自己保持清醒
七點小姐進來確認發現已經幾乎全開了
開始教我怎麼用力讓胎頭更出來
八點正式進產房

生產的過程很快
我也很認真
因為進產房前會把麻醉藥停掉
因此痛的感覺會慢慢出來
我心裏想我真的不要在痛的時候生
我不想再重複剛剛那種痛到想殺人的感覺了
所以當下決定我一定要拼了命的用力以最快的速度在麻醉藥失效前把小孩生出來
看到醫生拿出剪刀要做會陰切開的時候
我倒抽了一口氣
這是我最害怕的部分
好想無痛讓這一切沒有甚麼感覺
之後在醫生的協助下我PUSH了兩次小孩出生
聽到他的哭聲的時候一切感覺好不真實
這個時候前面的那些痛都忘記了
所有的注意力都在BABY身上
我只想看他是不是健健康康的
這時回頭看到老公站在後面發呆
我想他可能有點嚇傻了
準備了V8也沒拍不知道在那邊幹嘛
還是小姐跟他說他可以去拍他才想起這件事
但是這時小孩都已經洗乾淨了

護士把小孩抱給我看的時候告訴我他是早上8:18AM出生的
我當時非常開心因為我的生日也是8/18
後來小孩就不見了我以為是被抱去秤重
一直到醫生發現我一直把注意力放在他幫我縫傷口的這件事上面
(沒辦法小孩不在我只有這件事可以注意)
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開口問小姐說小孩到哪去了還沒弄好嗎
這時護士才說小孩在爸爸那邊
我才發現老公在我左後方抱著小孩一直看完全沒理我
也沒想到要把他抱給我看這件事情
果然是有了小孩就不管老婆了!

傷口縫好之後到恢復室護士將BABY放在我胸口做肌膚接觸
這時林Q比展現他驚人的哭功拼命哭
哭到連產房外面都聽得一清二楚
我媽說他在外面就聽到很大聲的哭聲沒想到就是我們家的孩子 = ="
真是尷尬

以上報告完畢
終於在生完的一個多月後有時間來補上這一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